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协作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11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沙组织了我院承担的《湖南技术标准协同创新平台研究》项目验收会。来自国防科大、中车株洲、长沙北斗研究院等有关领域的专家参会,省局标准化处柳明华副处长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汇聚政策、技术、人才等各方面资源,有效推进了“一区五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项目立足于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现状,从机制体制、平台融合、协作交流等方面进行分析,完成的调研成果研究思路清晰严谨,内容全面完整,针对平台建设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研究论据充分、数据完整,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专家组还希望长株潭基地在政策创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标准创新的引领作用,利用长株潭基地这个协作平台和“孵化器”,有效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湖南标准走出去,带动湖南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