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湖南质造”新兴优势产业链标准指南》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1118日,《“湖南质造”新兴优势产业链标准指南》项目验收会在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主持,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琪作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由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重点企业、大学、检验检测机构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湖南质造”新兴优势产业链标准指南》丛书内容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强,为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开展标准化工作、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提供指引。对推进湖南省标准化战略实施,夯实质量工作基础,推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南质造”新兴优势产业链标准指南》丛书项目是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完成了丛书的新型轻合金、碳基材料、显示功能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硬质材料、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基因技术及应用、装配式建筑共8个分册的编写,约54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