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技术规范》和《儿童防护口罩》两项团体标准在长沙发布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当前随着我国抗疫形势进入到新阶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国外抗疫形势日趋严重,口罩作为疫情防控与出口援助的必需物资,产量需求巨大,智能化和自动化升级成为必然趋势。

326日,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和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组织下,由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牵头提出并起草的《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技术规范》、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儿童防护口罩》两项团体标准以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团体标准的形式正式发布。这是湖南省首次关于口罩生产线、儿童口罩团体标准。

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是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以技术标准创新为宗旨的社会团体。通过开展标准项目合作、技术评估、咨询服务等活动,引导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团体标准,是扎实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

此次促进会快速推出两项团体标准充分体现了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引领技术创新的优势。这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湖南口罩团体标准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规范口罩制造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对确保民生安全、医疗卫生,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