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党政机关能耗定额》等两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202124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由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等单位起草的《党政机关能耗定额》和《场馆类机构能耗定额》两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指南(试行)》有关要求,党政机关和场馆类机构两项标准结合我省气候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充分调研和数据分析确定了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电耗和人均电耗的约束值、基准值和引导值,适用于我省党政机关和文化、体育、科技场馆类公共机构的能耗管理和监督。标准的实施将持续提高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转变,为我省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