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两项网吧地方标准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2013115,省文化厅在长沙组织召开研讨会,就《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 设立与经营基本要求》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 星级划分与评定》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进行研讨。全省十四个市州文广新局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省内主要连锁网吧企业代表以及标准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规范网吧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网吧行业健康发展,省文化厅提出制定两项网吧地方标准,2012年省质监局将这两项地方标准列入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由我院与省互联网上网协会组织起草。

    会上,标准起草小组介绍了标准研制工作情况,对两项标准(草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从促进网吧发展、规范网吧管理、提升网吧服务、网吧星级评定等多个角度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草案中的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标准力求文字简练、逻辑严谨,内容更加符合我省实际,有较强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起草小组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分析,做好下一步调研和草案修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