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湖南省地方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 评价规范》通过审查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2015929日,湖南省地方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 评价规范》审查会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技术专家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质监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主持,省质监局江涛副局长出席会议。

《高标准农田建设 评价规范》规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评价的基本要求、评价方法、评价内容和等级划分、工作程序等,是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审批决策、组织实施、建成效果等进行总结评价。目的是通过系统的、客观的分析,确定项目预期的目标是否达到,项目是否合理有效,项目的主要效益指标是否实现,通过分析评价找出成败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及时有效的信息反馈,为项目的决策和投资管理水平提供依据,同时也为项目实施运营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改进意见。

审查会上,专家们一致通过了对《高标准农田建设 评价规范》标准送审稿的审查,认为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科学适用,可操作性强,对于指导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