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我院再获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二等奖”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2016年2月4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传来喜讯,由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牵头、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工程机械技术性贸易措施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15年度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二等奖。

该项目于2011年立项,20131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项目验收。项目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工程机械国内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提出了国内工程机械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的完整框架以及应对发达国家技术壁垒所急需的技术标准体系。从国际标准、国家行业标准、企业标准三个层面,指导企业跨越安全、环保、健康领域关键技术难点,取得了全面突破。项目研究成果在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等行业协会和出口企业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有力支持了我国先进装备制造走出去。项目2013年曾获湖南省质监科技兴检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