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闻转载

潇湘、麓山、洞庭实验室揭牌 陈飞出席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量:

潇湘、麓山、洞庭实验室揭牌

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重要节点实验室全部亮相

  12月5日下午,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三大重要节点实验室——潇湘实验室、麓山实验室、洞庭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加上此前已揭牌的衡山实验室,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4个重要节点实验室至此全部亮相。副省长陈飞出席仪式并为实验室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柏连阳、单杨、吴义强出席。

  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与岳麓山实验室、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一道,构成了湖南“四大实验室”。它是在省政府和中国工程院合作框架下,充分共享院士资源,以重点园区、高校、院所、企业为重要支撑的开放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3个重要节点实验室将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和食品工程与安全领域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筑牢支撑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础。其中,潇湘实验室将围绕先进整车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技术创新;麓山实验室聚焦工业设计创新和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创新运用;洞庭实验室重点面向食品基础科学、装备科学、安全科学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公益性研究。加上此前已揭牌的衡山实验室(质量技术基础),未来,4个重要节点实验室将建设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培育孵化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组织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持。

  (文/王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