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质量和标准化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七一”井冈山党性专题培训

来源: 党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突显党建引领作用,促进质量标准编码事业稳定发展,省质标院党委6月28至30日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井冈山党性专题培训。

专题教学内容充实。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井冈山精神的洗礼。党课从井冈山斗争历史和党的建设发展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概况和井冈山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中的历史地位作用,深刻阐释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及践行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现场教学有声有色。全体党员来到记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通过聆听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以及观看图片、视频、展陈实物等,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对于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感触。

情景教学形式丰富。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神情凝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听着解说老师对革命烈士陵园的介绍及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大家切身感受到红军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活动中,党员干部还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感受当年红军的艰辛;参观茨坪毛主席旧居,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人生历程、思想信念及清苦的生活状态。

此次党性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更加深刻理解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永放光芒的井冈山精神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为实现省质标院的稳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