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寻根铜官窑文化 丰富职工精神生活

来源: 工会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量:

11月的深秋,暖阳拂面,落叶精美。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开展好省模范职工之家建家工作, 11月1日至2日院工会分两批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赴铜官窑古镇开展文化寻根活动。

陶瓷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长沙铜官窑,上溯至初唐,鼎盛于晚唐,历经1200多年于今开启复兴之路。新建的铜官窑古镇坐落湘江边,依托湘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千年釉下多彩的文化传承,结合现代建筑艺术打造而成,呈现出一幅壮丽磅礴的大唐盛世景象。其中陶瓷博物馆以唐朝出土的千件陶瓷珍品为证,详实的历史资料为辅,讲述着长沙陶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岁月沧桑。铜官窑的每间博物馆都蕴藏着无尽的历史宝藏,包含着艺术与文明的相互交融,这里的每个展厅仿佛都在向我们述说着岁月的洗礼。一镇阅千年,赏尽湖湘文化精髓,走出博物馆,我们沿着湖边依次参观了梁元帝行宫、欧阳询书院、曾氏祠堂、杨福田将军等名人宅院和涵盖200多位古今湖湘名人的湖湘名人堂。在这里,我们深切感受着时空的变幻和历史的演进。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夕阳余晖下,干部职工们畅谈过去,展望未来,从发展中感受传承的力量,为长沙悠久的历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惊叹。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干部职工彼此的距离,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单位的发展奠定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