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龚杰辉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量:

说明: 说明: C:\Users\gjh\Documents\Tencent Files\2625609958\FileRecv\MobileFile\20181115_083702.jpg

11月15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期评估会议在成都召开,对成都、长株潭、智能电网等3家创新基地进行集中中期评估。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关省市市场监督局以及创新基地承担单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我院盛立新副院长在评估会上汇报了长株潭基地建设情况。中期评估专家组通过“听”、“查”、“询”等环节,一致认为长株潭基地紧密结合长株潭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围绕“一区五中心”建设,整合相关政策、技术和人才资源,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和资源共享,实现了专利、标准、设计、产品、市场的有效对接,开展了“对标、达标、提标、创标”专项活动,推动多项国际国内标准制修订工作。已完成筹建中期各项工作任务,同意通过中期评估。

专家组建议:长株潭基地进一步发挥优势,明确重点、突出特色;形成亮点、扩大影响,更紧密融入长株潭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