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情系和谐号,志愿暖人心” --- 火车南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团委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量:

11月21日,我院8名志愿者代表省质标院参加了由省文明办、团省委和长沙市文明办、团市委、雨花区文明委联合举办的“和谐号”高铁志愿者服务联盟活动。该活动通过面向社会和企事业单位招募志愿者为火车南站过往旅客提供问询引导、扶老携幼、凉茶食品等服务。

到达南站,站管人员对我院志愿小分队人员进行了分工,大家被分散安排在人流量最多的进站口和公交地铁站口。在进站口,我院志愿者在旅客服务点为过往旅客送上现冲热茶, 让滞留旅客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在公交车出站口,我院志愿者耐心向旅客说明列车停运的原因,用真情服务赢得旅客的理解和信任。

“人流之中彰显党员担当,服务旅客展现志愿形象。”尽管寒风凛冽,天雨阴沉,但志愿者们在人群中如朵朵红花、分外显眼,成为了站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到下午5点活动结束,我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共服务旅客近200人次,积极主动的发挥出了省文明单位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我院的志愿风采,受到了旅客和南站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