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长株潭基地参加首届标准化军民融合会议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标准化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长株潭基地在12月下旬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第一届标准化军民融合会议”。本次会议是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由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相关国家部委、军队部门、军工企业、军地院校及各省市标准化院、相关科研院所等300多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包括开幕式、专家主题演讲、发布“青岛共识”、闭门交流座谈等议程,主要围绕解决军地标准不一、融合发展瓶颈等问题在标准体系建设、通用标准研制、信息资源共享七个方面探讨交流并形成了共识。

会上,长株潭基地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青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军民融合)进行了对接,并就长株潭军民融合标准化论坛事宜进行了合作探讨。此次会议为长株潭基地开展军民融合建设工作提供了丰富经验,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