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通过上线测试评估

来源: 法人库管理部      作者: 张翼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量:

1月7日,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上线测试专家评估会在长沙召开。省质标院党委书记周琪、副院长陈晓珍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会专家有原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巡视员、高级工程师杨志新,省人民银行长沙支行科技处处长易叔贤、长沙市统计局科技处高工何兴颖。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所做的建设情况介绍,以及承建单位所做的项目实施报告,并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项目演示。该项目依托省政务外网云平台建设,完成了380万法人主体数据和6000多万法人相关数据的归集,已上线18类117个法人应用,已初步建成全省标准统一、数据集中、信息共享、真实可靠的法人数据服务体系。体系建立的360°关联分析、法人画像分析、关系图谱分析,为市场监管和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具有创新性。

评审环节,专家组围绕承建方是否按质按量完成了招标文件所要求的建设内容,项目当前是否符合上线标准等展开现场评议。专家组认为,自2018年11月9日招标完成至今才短短两月不到便已初见成效,项目建设技术扎实、落地能力强,已达到上线测试要求。

法人信息大平台是省委深改办推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中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通过扩展大数据分析应用,为服务决策,服务部门业务,服务社会公众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