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基地办参加增材制造国家标准讨论会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量:

2019年1月11日,《增材制造 金属材料粉末床熔融工艺规范》国家标准讨论会在长株潭基地副理事单位湖南华曙高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来自江苏、四川、广东、安徽、陕西、北京等地相关增材制造、航空航天、激光技术行业22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基地办1人应邀参会。

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薛莲高工指出,金属材料粉末床熔融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先进技术,在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汽车等领域获得广泛关注,但工艺的稳定性不足等缺点限制了该技术的应用。在制修订标准时,一方面要注重标准研究,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标准质量,完善标准体系;另一方面也要抓好标准宣贯,强化标准实施,同时还要加强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标准话语权。

湖南华曙高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小曙表示增材制造标准化工作作为促进增材制造良性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在建设增材制造新型标准体系时,要确立以市场自主制定为主的原则,广泛开展技术先进、创新度高、先试先行的团体标准,积极打造拥有品牌服务、独有技术、知识产权的企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