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土家族服饰》等两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 标研一部      作者: 陈培叶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量:

3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由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湘西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信息管理所等单位起草的《土家族服饰》和《苗族服饰 第1部分:凤凰式》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说明: 说明: C:\Users\gonghe\Desktop\IMG_3181.JPG

来自湖南省民宗委、湘西州民宗局、吉首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土家织锦分会、山江苗族博物馆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对两项标准进行了审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两项地方标准分别规定了土家族服饰和苗族服饰(凤凰式)的分类、组成部件、款式及主要特征、盛装、生活装和其他要求。专家组认为,两项标准内容完整、科学合理,在运用标准化的原理和方法总结民族服饰文化方面有创新。标准为我省土家族服饰、苗族服饰(凤凰式)设计、生产、科研、教学提供了较为科学、规范的指南,对指导我省土家族服饰、苗族服饰(凤凰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