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长株潭基地2019年第一次工作座谈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及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建设(以下简称长株潭基地),经省局同意,4月29日,长株潭基地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基地工作座谈会。省局总工程师李丁到会指导,省标准化处、省质标院、长沙市局、株洲市局、湘潭市局、中联重科等16家基地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质标院党委书记周琪主持。

会上,基地办介绍了长株潭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和终期评估准备工作,与会代表就终期验收资料完善和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热烈探讨。同时,长株潭基地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长株潭基地为平台,检验检测园为载体,瞄准检验检测产业链中高端,在标准研制、标准验证、标准实施、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开展资源优化共享、项目合作、场地共建等方面合作,以推动国家级检测平台建设和技术创新标准制定,为湖南产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和技术保障。还为参会的企业和园区代表现场赠送了《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丛书。

李丁总工程师代表向曙光局长向大家问好,并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长株潭基地的终期评估准备工作做到了统筹兼顾、细致全面;基地各理事单位积极支持、协同合作,值得表扬。希望抓住机遇、突出创新特色,大力培育和发展创新标准,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参与标准制定,加快湖南标准“走出去”进程。

李少阳处长表示长株潭基地的筹建工作基础扎实、成绩斐然,下一步希望基地按照国标委批复要求,切实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实效,让标准创新成果服务湖南、面向全国、走向国际。标准化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基地建设,为终期验收打好基础。

最后,周琪书记表态,质标院作为基地建设牵头单位,将与全体理事单位一道在各级政府部门及各方代表的支持下,稳步推进基地建设工作,争取早日通过国家终期验收,给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做出标准化工作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