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向曙光局长率队到省质标院调研

来源: 党委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量:

5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率队到省质标院调研。

向曙光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商品条码检测中心、物品编码源数据工作室、党建文明展示室、法人库中心机房,座谈听取了院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省质标院文明创建宣传片和法人信息大平台专题演示。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后,向曙光指出,省质标院发展40年来,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紧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在质量和标准化研究、法人基础数据库、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等领域取得了较好成效,党建和文明工作形成了特色,实现了从省直文明单位到省文明单位“三连跳”,成为我省质量和标准化综合基础型、专业技术型、公益服务型的研究机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向曙光强调,下一步省质标院要紧紧围绕省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发挥党建基础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三表率一模范”。继续深化文明品牌建设,争创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二是强化服务支撑。质量和标准化是市场监管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质标院要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质量和标准化研究,发挥好市场监管系统的“智库”作用,为省局多出点子。三是深化改革创新。要深入研究制约事业单位发展的机制和体制,主动应对省局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单位内生动力。四是推进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省质标院要按照省委深改办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全省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并开展好有关标准和管理办法的研究,圆满完成省委深改办交办的工作任务。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涛、省局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