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赴深圳市院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量:


近日,为落实省局事业单位改革部署,院党委书记周琪带队前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调研工作得到深圳市院的热情响应和密切配合,深圳市院周文院长率对口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调研和座谈,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深圳市院作为全国标准技术机构改革先行先试的排头兵,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早在十年前就开始着手大部制标准技术机构的建设和打造,十年时间实现了事业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全国一流院所。目前已形成下辖7个管理中心、11个研究所,员工超1千人,产值达2.8亿元,国内极具规模和影响的法人治理标准化技术机构。主要作法有:一是在管理模式上彻底打破编制界限,全院实现同工同酬;开展全方位竞争排名考核,挂钩职工收入和晋升;推行全成本核算,提升单位经济运行效益。二是在业务领域拓展上,全面对接市场监管大部制职能,全方位参与和支撑系统工作,形成深圳市场监管智库效应。三是在工作推进上,紧跟深圳经济发展重点和产业布局,打造产业标准联盟以及各类服务平台,服务产业和特区经济发展需要。四是在深耕标准研究服务社会民生上,积极推动“深圳标准”认证,打造质量品牌,深入智慧城市标准研究,以及着力建设“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等。

此次调研活动时间紧凑,收获丰富。不仅为我院在市场监管大部制改革中服务监管学习了成功经验,同时为深化两院合作,促进成果共享以及事业共建共荣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