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努力提升中层以上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 政工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点击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提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16日至28日,我院与省特检院,分两期在西南大学举办了中层及以上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院党委书记周琪、副院长杨斌、黄黎明以及中层干部共2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新形势下领导力提升,跨部门有效沟通,领导干部廉政心理建设,人力培养、成长、管理,易经之道与管理者的内外兼修,国学经典与个人修养等,授课老师全部为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他们紧密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引领学员开拓思维。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到渣滓洞、白公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效果很好。

周琪书记在开班仪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这次能力提升学习。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以学员身份虚心向老师学、书本学,向其他同志学;二是要知行合一、学有所成。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倾心交流、善于总结、共同提高,争取多学一点科学理论,多解开一些思想疑惑,多思考一些实际问题,多交流一些心得体会,多吸取一些宝贵经验,多增进一些同志友谊,多开拓一些新的视野;三是要展现良好的作风形象。克服各种困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上课不迟到、早退,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

培训期间,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充电”的机会,课上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下侃侃而谈,各抒己见,全程积极参与,与授课老师深入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很多,受益匪浅”,它既是一次充电过程,又是一次革新的过程,更是今后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将会把所学理论融合到工作中、实践中,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抓好结合,促进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