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局标准化处和省质标院组织调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来源: 标研一部      作者: 陈培叶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量:

7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和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开展调研,省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副处长刘红、柳明华,院党委书记周琪、副院长盛立新等参加调研。

说明: 说明: C:\Users\gonghe\Desktop\IMG_3563.JPG

调研组一行在测试区乘坐了自动驾驶智能大巴,体验了自动驾驶带来的安全和便捷,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监控中心,与测试区建设及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周琪书记介绍了我院机构和职能、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领域及成果等情况,表达了我院支持“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意愿。盛立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标准体系研究、标准制定、高技术服务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探讨了双方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式。

省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刘红副处长、柳明华副处长分别就“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基本要求、目标、主要内容、重点方向、工作方法及相关支持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建设及运营单位,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测试区建设、运营、业务发展及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支撑业务发展的标准化工作设想和需求。

此次调研,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基础,也为我院探索高技术服务业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