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对标达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质量部      作者: 彭琨林      发布时间:2019-07-23      点击量:

2018年浏阳市成为全国第二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也是湖南省首家)。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在浏阳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省质标院质量研究部承担研究协调工作,支撑推动工作开展。

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要求,树立真心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思想,质量研究部积极探索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方法、路径,摸索经验。省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院党委书记周琪2次带队赴浏阳指导并召开多次工作协调会;联合国家浏阳花检中心制定发布了36个对标达标技术方案;对企业标准水平评价方法和“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办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协调召开了由浏阳市市场监管局主持、浏阳市政府主导的“浏阳花炮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培训会,400多家烟花爆竹企业参加了会议,通过动员培训,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明确了对标达标的内容和方法,一场轰轰烈烈的企业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就此大幕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