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物品编码工作助推“最多跑一次”服务

来源: 物品编码部      作者: 黎珊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量:

为深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关注企业需求,优化升级自身服务能力,力争为系统成员提供更好的服务,省质标院以打造物品编码咨询室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助推“最多跑一次”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在编码应用过程中技术及政策困扰。

在实施“最多跑一次”过程中,针对企业存在技术知识匮乏、工作经验欠缺及人员流动频繁等现实问题,我院出台制定了三项服务优化措施。一是宣传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进行网上申报,提供证件免费邮寄到家服务,有效达到了减少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二是企业到窗口现场申报,由物品编码咨询室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协调,为企业提供高效集成的物品编码服务,出现材料缺漏问题时启动容缺预审受理制度,做到让企业少跑路。三是实施窗口午休“延时服务”制度,中午时间均有值班人员办理业务,实现工作时间“全天候、无间断”办事,极大的提升了办事效能,更温暖了民心。

同时,我院还为企业提供物品编码相关的一对一专业指导与建议。主要包括提供GS1发展及管理前沿相关资讯和物品编码管理培训,指导用户科学利用条码微站、源数据工作室、条码商桥建立与改进物品编码管理体系,引进物品编码管理标准与GDS管理软件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