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来源: 编码检测部      作者: 周宇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9月24日,省质标院开展2019年度“质量月”质量开放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邀集生产企业代表、销售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近80人参加《湖南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宣贯暨质量讲座,省质标院院派出多位质量和标准化专家莅临现场开展讲学和交流。

李楷明高工以《建设高质量 风劲好扬帆》为题,围绕食品安全与信息编码之间的质量关系进行分析;龚贺高工讲题《标准助力质量提升》,内容上结合《质量法》和新修订后的《标准化法》以及商品条码系列国家标准向听众进行要点释义,对商品条码的质量提升途径提出见解;座谈环节,与会代表聚焦于8类领域的信息编码应用前景展开讨论。

第二阶段,代表们来到编码检测实验室和中国商品信息源数据服务(湖南)工作室,参观了解并亲身体验信息编码检验检测方法;见证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监管中信息编码手段的重要作用。

同期,许多代表还观摩了院标准文献远程管理中心的远程数字打印演示;法人信息数据管理中心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的信息数据查询演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