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军民融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 标研一部      作者: 章武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量:

说明: 说明: G:\军民融合成立大会资料汇总\军民融合照片\IMG_0465.JPG

2019年12月10日湖南省军民融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电子信息分技术委员会和装备制造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在长沙市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刘红副处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周琪院长、盛立新副院长,湖南德雅华兴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李建成总经理,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杨漾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李少阳处长从认识军民融合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军民融合标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标准制定,抓好标委会管理等方面,对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红副处长宣读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成立湖南省军民融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告和标委会组成方案。

周琪院长表示作为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将全力支持秘书处开展工作的,发挥省质标院综合基础型、专业技术型、公益服务型科研机构的作用。

我省军民融合产业有较好的基础,湖南省军民融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两个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先进民用标准和先进军民标准的融合,助推我省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军民融合标准化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120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