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正式成立

来源: 标研二部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量:

说明: 说明: F:\创新促进会11.25\关于召开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的通知\关于召开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图片1227\微信图片_20191230084015.jpg

2019年12月27日,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李丁工程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杨卫国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相关行业代表、促进会发起单位负责人、会员代表、主流媒体等近100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的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的选举。

说明: 说明: F:\创新促进会11.25\关于召开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的通知\关于召开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大会图片1227\微信图片_201912300840155.jpg

大会由盛立新副院长主持,中南智能贺礼代表筹备组作筹建报告。会上,现场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促进会《章程》,并选举出执行机构、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秘书长。盛立新副院长当选为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第一届理事长。

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由我院联合中联重科、中车株洲、中南智能、远大集团、湘电集团、华凯创意等企业共同发起。促进会立足于湖南省标准事业发展,融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开展培训交流、宣传推介、技术评估、咨询服务等活动,打造“跨领域、全链条、宽口径”平台,协助政府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引导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团体标准,通过“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的方式,全力打造“湖南标准”,助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邀请了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曹伟副秘书长、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戴石峰秘书长就团体标准的发展、团体标准创新和实践两个方面作经验介绍。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促进会的成立,是湖南省标准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必将推进“湖南标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湖南省标准化事业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