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及标准知识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量:

5b42671c8443b64c74271fc176a1f7e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绿色工业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台了《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评价管理办法》,用以规范和指导省级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和认定相关工作。为配合省工信厅工作,同时落实标准化改革精神,在省工信厅指导下,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技术创新基地(长株潭)联合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于4月29日在长沙举办了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相关知识培训会。

ffcf2b83d66227dedf324b6f9895644

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全省绿色设计产品的标准申报、制定、评价及管理政策解读以及相关标准化知识培训。湖南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刘永忠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喻向阳调研员出席会议,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盛立新、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副主任徐飞、湖南楚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分别进行政策解读和有关知识讲解,省工信系统领导干部和长株潭基地理事单位及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会员单位和有关企业代表120多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是全国第一个开展省级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的省份,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与标准化工作结合推广,这将有助于推动我省绿色产品的有效供给和市场应用,同时也将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制定绿色设计产品评价的相关团体标准,推动我省团体标准的运用与发展。与此同时,省财政厅在《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绿色)产品首购办法》中明确规定,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评估认定的绿色产品,直接纳入省政府首购产品目录,绿色设计产品的生产企业,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享受相关产业扶持优惠政策。这对促进工业绿色发展、提升工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阶段,长株潭基地和促进会将紧密配合省工信厅安排,大力推动我省绿色产品的团体标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