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赴安徽省院开展改革综合情况调研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量:

8月20日,省质标院副院长陈晓珍带领办公室、研究一部、二部、财务科有关人员赴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学习调研。安徽院熊长友院长、戴继勇副院长出席调研交流。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标准化院改革及发展的基本概况、运作模式、改革方向、职能调整、特色工作等情况,并与该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安徽省的标准化工作始终坚持把深化标准化改革与转型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作为全国首个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省,在政务服务、现代农业、节能、旅游、养老等行业领域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作为省内专业从事质量和标准化研究工作的公益性专业技术机构,以标准化市场为导向,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紧跟标准化工作改革步伐,标准化供给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在农业、政务服务、旅游、交通等方面开展标准化技术支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

当前,湖南省市场监管技术机构改革在即,此次考察组通过调研安徽院的改革做法和发展模式,既交流了工作也学习了经验,对进一步推进我院改革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