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与物业公司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子茜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量:

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 9月7日,省质标院与物业公司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省质标院副院长盛立新作动员讲话,演练活动由正院级干部、党委委员周琪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854

随着口哨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响。省质标院职工在听闻口哨警报响起后,利用手中毛巾捂鼻,低头俯身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在现场安保人员的指引下,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此次逃生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642微信图片_20200908102851微信图片_20200908102633

随后,洞井街道派出所民警讲解灭火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准确的扑火方法,指导职工顺利完成现场扑火训练。物业安保人员对消防水带的抛、接进行了现场培训,让广大职工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盛立新在演练活动总结中指出,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到了安全逃生知识。要更加注重将安全意识要融入到工作中、生活中去,不断提升省质标院在防控火灾的软硬件实力,在掌握自身本领的同时,在关键时刻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为推进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