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标准创新中心设立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量:

9月21日,长株潭标准创新中心设立评审会在长沙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领导、长株潭三市标准化部门负责人、长株潭基地理事会理事单位代表、申报机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标准创新中心是依托长株潭基地,组织优势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事业单位以联盟形式开展标准研制、标准转化、标准验证、标准国际化以及标准科普宣传等工作,是技术标准创新贴近产业与企业的重要途径。本次申报标准创新中心的机构共15家,涵盖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智能网联、风电装备等我省优势产业链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标准化工作基础好,创建积极性高。会上,申报单位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专家们的评审。

推进标准创新中心设立工作将进一步激发我省技术标准创新的活力,极大地推动技术标准创新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帮助和扶持我省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全面做强与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