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质量部      作者: 徐新志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提高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近日,省局在长沙举办了《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宣贯培训会。各市(州)、县局质量科(股)长共计162人参加了培训,我院黄黎明副院长、质量研究部全体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召回管理部主任肖凌云,围绕汽车产品召回和消费品召回相关法律法规、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流程和缺陷产品召回技术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省局质量发展局对《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经省局第33次局务会原则通过并报司法厅审查公示后,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筹划明年缺陷产品管理技术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机制、加大宣传培训,为我省缺陷产品召回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