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过浩宇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各行业及领域规划思路的汇集与统筹,高起点、高质量地谋划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建设,11月30日,省质标院在株洲组织召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省局标准化处领导、长株潭三市标准化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标准创新中心承担单位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盛立新副院长主持,《标准创新中心管理办法》编写组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规划》编制组分别就编制情况进行了报告和说明。会上,王宇处长进行了专题发言,李丁总工程师作了重要讲话。

李丁指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是近年来标准化领域一项全新工作,在“创新基地”下设立标准创新中心更是全国的先例。省局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局领导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要求:现在标准创新中心已经成立,标准化需求反馈渠道也已打通,大家要及时将行业及产业链中最迫切、最重要的标准化需求收集反馈上来,弥补行业与产业主管部门的信息短板,以利于我们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他强调:标准创新中心既牵头本单位的标准化工作,又肩负引导产业链标准化发展的重任,大家一定要放宽眼界,站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高度来开展工作。他希望:各标准创新中心要强化服务平台的作用,结合当前开展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主动融入,积极探索“一站式”服务示范点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