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开展生态环境产业标准化需求调研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为统筹推进各标准创新中心的工作,听取行业意见与建议,掌握标准化需求动态。4月13日,盛立新副院长带领长株潭基地办相关同志,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工作调研。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贾建旺处长、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李庄副主任、省局标准化处王宇处长、刘红调研员出席会议并作指示,来自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多名代表参会。

会上李庄副主任对生态环境标准创新中心未来工作发展做了汇报。表示将全力打造标准创新中心平台,并按照“一个战略定位,二大核心能力,推进三化建设,构建四大体系,五大重点工作”的规划部署,配合省政府下达的“三线一单”管控意见,积极发挥创新中心牵头单位的能力,为全省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中心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盛立新副院长表示生态环境标准创新中心的工作计划定位清晰、规划全面、措施完善,突出了绿色环保产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希望中心调动产学研积极性,在绿色标准的研制、实施、评价和发展方面逐步落实,稳步推进,在全国率先打造生态环境标准展示平台,为湖南争光。

下一步,长株潭基地将广泛开展调研,吸收借鉴好经验和好做法,力争在区域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上闯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