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组织开展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标准化工作调研

来源: 标研一部      作者: 龚贺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和省市场监管部门自贸试验区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 4月27日,省质标院盛立新副院长带队到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就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标准化工作开展调研。

IMG_5237

调研邀请了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标准化工作负责人,长沙片区相关企业和芙蓉标准化小镇负责人参加。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对标准化相关政策和标准化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对推进中非标准互认、再制造标准研制、WTO/TBT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服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标准研制、建设芙蓉标准化小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调研,在标准化支撑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中,省质标院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效,提出的标准化工作对策建议将更加可行,标准化的支撑作用将更加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