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开展基层民政工作标准化调研

来源: 标研二部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10722121910

为了规范乡镇(街道)、社区(村)民政工作事项,促进基层民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7月21日,我院组织相关专家到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和跳马镇、田心村,就我省地方标准《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基本规范》、《社区(村)民政工作基本规范》两项标准编制进行调研,现场指导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标准工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砂子塘街道和跳马镇民政工作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需求,并和相关负责人就乡镇(街道)、社区(村)民政工作的具体内容、事项清单、办理流程、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调研得到了雨花区民政局和基层街道、乡镇社会服务办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得到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高度好评。下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标准在基层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标准化工作与基层工作的有效融合,为基层工作开展贡献质标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