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老干党支部重阳节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政工科      作者: 魏文栋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量: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词作者,每当我们唱起国歌就想起田汉,每当我们忆起田汉就想起国歌。  2021年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院老干党支部到田汉文化园开展“唱国歌、践初心、庆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田汉文化园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田汉社区,田汉文化园、田汉社区自然均因田汉而名。田汉文化园以田汉故居为核心,是集陈列展示、戏剧演出、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戏剧艺术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景点,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完整展示田汉同志生平业绩和文学艺术成就的文化园区。

在田汉文化园事务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铜像广场、国歌广场、田汉艺术学院、田汉艺术中心、田汉生平事迹陈列、田汉故居。走在文化园室外灰色地砖与麻石相间的路上,踯躅徘徊在田汉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旁,边走边看边听讲解,田汉曲折坎坷的人生经历,对国家民族的热血赤城,对文学艺术的创新追求,令人震撼、令人感奋、令人敬佩。

田汉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经聂耳谱曲,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对激励中国人民投身民族救亡的抗日战争和激发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许多中华儿女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奔赴战火纷飞的战场,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奋勇杀敌。《义勇军进行曲》甚至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国际战歌。新中国成立后,《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2017年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义勇军进行曲》成为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不朽颂歌。

活动结束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即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提前欢度了重阳节。要像田汉同志那样一辈子忠诚于党,一辈子改造思想,一辈子坚固底色。要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弘扬伟大精神和红色传统,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为省质标院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发挥自身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