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支撑森林防火标准体系建设

来源: 战略所      作者: 彭霞花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强公共安全标准化工作”部署要求,运用标准化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御能力,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支撑我省森林草原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中下旬,省质标院与省林业局防火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岳阳平江、长沙浏阳、郴州临武、怀化溆浦等县市的乡镇和国有林场,就湖南省森林草原防火标准体系建设开展调研。调研组结合不同乡镇和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特点,通过召开座谈会、人员访谈、查看现场、观摩演练等方式,对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置与物资储备、防火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防火宣传与教育、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收集了大量的基层森林防火一手资料,为省质标院与省林业局防火中心合作开展的“湖南省森林草原防火标准体系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下一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标准体系建设和地方标准制修订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给标准化工作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省质标院抓住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标准化专业研究机构的优势,在农业、林业等领域标准体系建设、重要地方标准制定、标准化人员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