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积极支撑省局两节市场督查工作

来源: 质量所      作者: 周宇清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量:

两节临近,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邓志华率省局执法稽查局、价监局和省质标院负责同志,赴长沙、湘潭、岳阳等地商超、酒店和综合市场开展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等的暗访、检查,在行动中配合推动落实有关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超市总体情况良好,重点对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标准,月饼、粽子的过度包装问题相对突出,存在包装层数过多、包装空隙过大,个别甚至还存在混装高价值商品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对酒店、超市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和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两节期间市场规范有序。

通过该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规范,可进一步倡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促进月饼和粽子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