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服务下沉 真心纾困 “质量月”活动进基层

来源: 质量所      作者: 朱雯婧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量:

 

为落实总局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部署和我省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9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走进安化县,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进基层助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安化被誉为“中国黑茶之乡”。“安化黑茶” 兴于汉唐,发展于当代,是安化县支柱产业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1年,安化黑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230亿元。

为助推安化黑茶产业发展,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我院向安化县市监局及企业捐赠标准、图书共336册,合计金额约2.3万元;同时召开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暨三项地方标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规范》《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评价规范》《县市区政府质量奖评价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GS1标准服务市场监管和助力黑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为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把脉、献策。

d98866c4627c19034baf49158792100

图书捐赠签字仪式

孙华副院长对安化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安化县围绕黑茶产业因地制宜地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运营模式独具特色,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时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黑茶产业向高端、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