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段志雄、李丁一行到省质标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综合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10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省局总工程师李丁一行到省质标院调研知识产权与标准化融合工作。省局知识产权促进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段志雄听取省质标院整体工作及知识产权研究相关工作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省质标院取得的成效,并对抓好知识产权与标准化融合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工作,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契机,把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相结合,更好的发挥省质标院在支撑“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中的作用。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在加快建设衡山实验室工作上主动作为,发挥标准在科技创新中引领性、基础性作用,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要以更宽的视野推动工作,要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局重点工作,立足我省实际,提供精准、有效的标准化服务,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李丁对加强标准化研究成果推广应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类主题活动,充分宣传和发布标准化项目成果,及时推广应用,把项目成果转化为推动质量强省战略、知识产权战略、标准化战略的对策建议,纳入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为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省质标院服务中心、成果展示室。省质标院班子成员、部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