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标准创新基地标准跟踪研究互认中心落户省质标院

来源: 综合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b8462ab9afa886fe0a54ec52a6b653d

11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宣布成立国家标准创新基地标准跟踪研究互认中心,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向互认中心承担单位省质标院授牌,省质标院党委书记、院长何丽娟作为代表参与授牌仪式。

为科学推进标准研究跟踪互认工作,高效利用标准资源,助推湖南工程建设、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农林业、烟花等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国内贸易的便利化,省局设立国家标准创新基地标准跟踪研究互认中心,这是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省质标院作为承建单位,将有效依托标准人才、信息、通报、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落实好中心的运行服务工作,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助推湖南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