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标准创成果亮相“标准引领发展、数字创造未来” 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来源: 综合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11月25日,以“标准引领发展、数字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暨标准化进园区活动在长沙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隆平高科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联合承办。

活动宣布了省质标院成为自贸试验区标准跟踪研究互认中心承办单位,并被授予2022年度湖南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优秀单位。省质标院标准创新成果亮点被重点推荐,并在湖南日报刊登。

近年来,省质标院始终跟随公益需求,坚持标准与产业发展、用户需求相结合,研究领域涵盖农、林业、工业、服务业、环境等领域的质量、标准研究、制修订,以及技术性贸易措施、知识产权,商品条码、统一信用代码、党建理论研究等领域,累计承担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131项,国家标准23项,地方标准85项,科研项目先后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研究成果有效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湖南优势和特色产业、“专利+标准”先进产业集群,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院经验”,有效推动了湖南技术、产品“走出去”。

下一步,省质标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标准化发展纲要,以标准化助力质量强省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时代标准化工作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