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地方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评估规范》通过审查验收

来源: 综合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点击量:

 

近日,湖南省地方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评估规范》审查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质标院承办,来自省文明办、省委党校、省广播电视台、省局标准化处、机关党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对标准进行了审查验收。

会议听取了标准制定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并向有关起草人员进行了质询,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评估规范》地方标准是湖南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精神,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0%覆盖的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省质标院承担编制任务以来,组织院精干力量,协调各方资源,加强与省文明办沟通汇报全力推进相关工作。项目组累计查阅相关文献百余篇,先后到炎陵县等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地开展实地调研,收集了14个市州文明办调研问卷,线上调研210人次,面向社会和相关领域专家征求意见,扎实开展前期可行性研究和大数据分析,研究结果为标准指标的科学设置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标准先后修改《规范》12稿,采纳各方面共性意见70余条。标准突出科学性、适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力求相关评价指标结构合理,内容科学,真实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实际,体现湖南创新特色。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本次审查会相关意见建议,完善标准内容,推动标准成果应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