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成功承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

来源: 质量所      作者: 李长      发布时间:2023-02-25      点击量:

2月23日,全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实施公益培训(长沙站)顺利召开。该培训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南分中心管理机构,联合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功承办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作为2023年举办的首次UDI线下培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来自全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相关企业及单位代表近5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网络同步直播点击量超5.99万人次,反响热烈。

培训邀请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生产、流通企业代表授课,培训内容从政策法规,实施经验,产品追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目的在于推进GS1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深度应用,帮助我省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更好地了解医疗器械监管要求、理解并执行国内外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最新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医院临床管理和风险管控水平,充分发挥GS1国际标准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丽娟表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南分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指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在省药监局的关心下,以服务和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加快UDI系统建设,积极推进GS1标准服务三医联动,实现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快速、准确识别,推动医疗供应链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