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汇聚职工团结力量 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来源: 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工会干部培训暨系统工会联合会述职会议,各基层工会主席通过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以全新的姿态和最佳的状态做好2023年工会工作。我院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述职。

2022年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局系统工会联合会的关心指导下,我院积极开展各类工作,充分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引领职工思想建设。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的优势,其中组织职工以书法形式参与省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品并入选,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二十大精神进部所”阅读沙龙系列活动,开展全院女职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大力弘扬法制,通过系列活动在引领职工思想建设上展现新成效。二是打造特色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打造全民阅读品牌、志愿服务品牌、社会公益品牌,以品牌化带动工会活动质效的提升。其中我院职工书屋被省直工会评为“省直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全省仅25家省直单位工会获此殊荣。三是发挥帮扶职能,推动职工权益落实。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结合职工所需,做到分类、精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升职工归属感。切实做好职工“婚丧嫁娶病”有效传达组织温暖,提升职工幸福感。增设高风险疾病体检项目,举办健康系列讲座,用好省直工会医疗补助,提升职工满意度。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全年工会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清单、有监督落实,以全院内控制制度建设为契机,及时修订对工会制度,完善制度管理,认真落实《湖南省基层工会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严格经费管理,做到经费审批有手续,经费使用有计划、经费缴纳有保障,促进工会管理规范化。

下一步省质标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省直工会、省局系统工会的部署,发挥工会功能,文化赋能,职工动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