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法人库应用现场会在永州召开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9      点击量:



714日,省质监局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永州市召开湖南省法人库应用现场会。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峰,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以及全省14个市州质监局与电子政务办负责人等共120余人与会。会议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巡视员杨志新主持。

会上,省质标院对法人库的功能与优势,以及在“数学湖南”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说明和演示,永州市介绍了法人库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应用效果和经验。梁志峰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人库在全省电子政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步全面应用进行了部署安排。欧阳彪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法人库于2014年在全国率先建成和开通,作为国家三大基础数据库之一,具有信息统一规范,数据准确有效,交换方便灵活,应用广泛便利等优势,有着基础性、战略性、广泛性的显著特点。开通以来已与10多个省直委办厅局的业务系统进行了成功对接,与8个市州签订了应用合作协议,并在我省实现了三大基础信息库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为打破信息孤岛、强化宏观调控、协调管理机制、加强社会治理、提高行政效能,以及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等领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他强调:要开拓法人库应用新局面,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要在实现“质量湖南”战略中发挥更大功效,为创新社会治理服好务。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是尽快完成法人库在省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迁移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电子政务。二是要大力推广永州应用经验,将法人库广泛地应用于电子政务、城市管理、信用信息建设等领域,服务政府和社会。三是全省质监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法人库的应用,使其成为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以及各项工作的信息资源和依据,作为我们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信息手段,以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推广经验、扩大影响、巩固地位、推动应用的效果,为强化法人库在我省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促进法人库与质监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拓展法人库应用领域和服务面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