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霸州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11月28日,由河北省霸州市委、霸州市政府主办的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召开。会议向食品企业抛出“橄榄枝”,号召食品企业携手霸州产业新城,打造都市食品新“食”代。   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表示,霸州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中部核心功能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特别是雄安新区加快规划建设,霸州作为京津雄“黄金三角”联动枢纽的地位凸显,成为企业辐射京津雄市场的最佳投资区域之一。   霸州市市长刘志亮介绍,霸州市采用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加速钢铁产能退出、力促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都市食品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主攻方向之一,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产业支撑。“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将加速构建京津冀食品产业合作生态圈,共筑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力促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刘志亮表示。   据介绍,2015年,霸州经济开发区依托华夏幸福重点打造“三园一港”,其中包括都市食品产业园和重点服务中小型食品企业的都市食品产业港,建设食品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2017年起,益海嘉里、北京稻香村、新辣道、北京四季香、达利园、加州原野、牛氏食品等食品企业入驻霸州产业新城。截至目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累计签约项目35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司长马纯良表示,食品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发展食品产业符合霸州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发展食品产业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保证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