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学校配餐企业餐具大肠菌群检测超标》追踪 昆明师大附小回应:配餐公司去留由家长决定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量:
昨日,记者从云师大附小学生家长处了解到,作为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下称“天天向上公司”)的采购方之一,云师大附小校方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该校校长表示,这个期末将进行家长问卷调查,以超51%作为标准,确定今后学校是否继续配送学生餐。   在天天向上公司官网公布的名单中,云师大附小是该企业的服务对象之一。1月4日下午2点,云师大附小组织天天向上公司与家长委员会见面,天天向上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亚瑾对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12月14号通报2018年10月9日在公司抽检汤勺、小碗大肠菌群超标一事进行情况说明,并提出公司的整改应对措施。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会上家长代表也针对追责、整改、解决问题等提出要求。“必须深查此次事件的起因、污染源,提出行之有效的详细整改方案。比如引入第三方检测及监督机构,每学期不少于3次的不定期抽检,并在学校张贴公示抽检结果。以后送到学校的配餐最好是独立包装午餐食品,防止二次污染”。   针对此事校方代表回应了家长。校方表示,2018年12月17日听闻事件后,学校主要负责人对接企业跟踪了解情况并在当日查验了市食药监局出具的复检复核报告,同时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管。针对该事件及家长提出的诉求,学校将在期末家长会时进行问卷调查,以超51%作为标准,确定今后是否继续配送学生餐。如继续送餐,需要请家长们考察送餐名单,并在下学期开学时,再次开展选配餐公司的问卷调查,根据问卷结果确定送餐公司。学校不参与送餐公司的考察及选择。同时,云师大附小表示,在新学期开始后,将在各个校区定期对菜品、检验结果等进行公示。   记者昨日也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12月28日抽检天天向上公司自主消毒汤勺和小碗,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