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暗藏生态风险 国外蔬菜不能随便携带!

来源: 荔枝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量:
4月9日,常州机场海关关员在老挝入境航班旅客行李查验时,发现一名老挝籍入境旅客行李中携带了多种蔬果,包括“洋食材”新鲜香茅、生姜、豆角、芒果共计8批次,4.2公斤,其中豆角、生姜属于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目前,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截获物品进行封装截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因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的检疫审批证明,海关工作人员已依法对该批蔬菜、水果作出销毁处理决定,并采样封装,送往植物检疫实验室做检疫鉴定,进一步确定是否携带外来有害生物。   非法携带进境的植物种子及其繁殖材料因其来源、种类及卫生状况不明,不仅存在携带检疫性病、虫、杂草的风险,还很有可能成为外来物种,破坏当地生态。自2019年以来,常州机场口岸共截获禁止入境物品2411批次,其中具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33批次。常州海关提醒旅客,在进境前务必了解中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法律法规,切勿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