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浙江杭州萧山区进一步规范餐饮监管 严查网络外卖证照“张冠李戴”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量:
自2019年初开始,浙江杭州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分局对辖区“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持续推进网络订(送)餐整治。截至目前,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入网餐饮线上巡查130余家次,发现问题50余家次。   在排查网络餐饮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着证照信息公示“张冠李戴”的问题。例如,萧山区靖江街道的一家餐馆在“美团外卖”网页证照公示信息显示营业执照经营者为何某,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却另为杭州某公司,两证不相吻合。执法人员对这一餐馆进行现场检查后,核实美团外卖平台上该商家经营者应为何某。当事人称,入驻平台时还没有办理许可证,为了方便就上传了他人的许可证信息。对此,执法人员责令该餐馆经营者立即改正网上公示信息,并对该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的公示信息必须与实际经营信息一致。目前,网络餐饮整治工作仍在深入开展,分局将不断规范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要求各外卖平台针对重点问题认真开展整改,督促平台经营者及外卖商家落实主体责任。”